QUQ甜酒不醉

浪漫不死

【云次方】长毋相忘(1) 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Amare non 'e guardasi l'altro, ma guardare insieme nella stessa direzione.


爱不是互相对视,而是望向同一个远方。


初心不改


献给云次方❤️



第一章 热爱可抵岁月漫长


 《声入人心》第一季完美收官了,在庆功宴上大家有说有笑,一边喝着酒,一边引亢高歌。

受到《声入人心》邀请的时候,郑云龙一开始只想老老实实地待在音乐剧舞台上。但现在,他一点儿也不后悔来了这个综艺,反而真的很开心。他认识了很多新的朋友,又成功推广了一波音乐剧,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人愿意走入剧院,愿意听他们的作品。

 在人群中,热闹的欢呼声中,郑云龙举起酒杯,和阿云嘎碰杯。一饮而尽,两人相视一笑。郑云龙望向阿云嘎眼底,还是一如既往的清澈。

 不知怎么,如此热闹的场合下,郑云龙却想起了很多年前那个清冷的晚上。曾经在学校小露台的那个夜晚,只有他和阿云嘎的夜晚。


 郑云龙拎了几罐青岛啤酒,跑到了学校宿舍顶楼的露台上,席地而坐。他灌了几口啤酒,远处夜幕笼罩下的城市灯光点点,霓虹流彩,仿佛能听到远处城市的喧嚣。在夏日的晚风中,他将烦恼和忧愁一起下酒。

 郑云龙前几天去看了一个前辈的现场演出。尽管来宾很少,但演出非常精彩,前辈的造诣颇高。演出结束后,郑云龙在后台和前辈会面寒暄。前辈跟郑云龙倒了些苦水,说 花了很多精力准备演出,但票很难卖出去,没什么人来看,只得是勉强维持生计......郑云龙出声安慰了几句,打算鼓励一下前辈的时候,那位前辈却无奈地摇摇头,告诉郑云龙,自己准备转行了。

 想到这,郑云龙有点烦躁。他喝着啤酒,望着远处城市的烟火,突然有点不知所措的迷茫。那么自己呢?会不会有一天也被社会和生活磨平了棱角,忘记了初心。自己热爱的音乐剧,能融入到这座城市的烟火中去吗?能坚持......多久?郑云龙眯了眯眼。

 身后开门声响起。郑云龙缓缓转过身,在暮色里,夏夜的晚风中,灯火的映衬下,他看见了

笑得眉眼弯弯的阿云嘎。


 阿云嘎发现郑云龙这一整天都黑着脸,课上的时候甚至还走神了。一反常态,郑云龙连脸上“自带的表情包”都少了。才没一会儿,就找不着他人了。阿云嘎挠挠头,拉住了一个室友问道:

“你看见大龙了吗?”

“他拎着几罐啤酒走了,看起来心情不大好......?”

“啊,这样啊......会去哪儿呢......” 阿云嘎想了想,心情不好、拎着酒能去哪? 小露台?说不定在小露台上一边喝着酒,一边引亢高歌。阿云嘎怀揣着猜测,顺着楼梯,到了小露台。一推开门就看到一只孤零零的大龙坐在露台上,没在引亢高歌,反倒是看起来愁情满怀地转身望向了自己这个“不速之客”。


阿云嘎带着笑走向了郑云龙,在他身边坐下。

嘎:“晚上好啊。挺有雅趣啊,在这里喝酒。给我也来一罐吧。”

郑云龙勾了勾嘴角,拎起一罐未开的啤酒,拉开拉环,递给阿云嘎。

龙:“呐。”

嘎:“谢了。你......咋了?不开心吗?跟我说说呗。”


郑云龙看了满脸认真的阿云嘎一眼,低下头,半晌没说话。寂静的沉默里,两人仿佛能听到夏季的晚风拂过耳畔的声音和 彼此的呼吸声。郑云龙没有正面回答阿云嘎的问题,而是抛回一个问题。


龙:“嘎子,你当初为什么选择来北舞啊?”

嘎:“我啊,嗯......小时候在内蒙,一边放羊,一边喜欢唱歌,挺快活的。后来,父母都走了......”

龙:“啊,抱歉......” 郑云龙感到有些抱歉,出声打断了阿云嘎。

嘎:“没事。我那会儿自闭了好长一段时间,现在看开了。当时是挺迷茫的一段时间,读了艺校。读完不想随便就找一份工作,想来北京闯闯。一开始亲朋好友都反对,路太远了,担心。但最后还是拗不过我,放我来了。”

阿云嘎说到这,突然笑出了声。

嘎:“来了北京,一边打工赚学费,一边学汉语。心心念念想要考上北舞,很拼命。”

龙:“为什么那么想啊?”

嘎:“因为喜欢吧。很喜欢音乐,唱歌的时候能够抒发自己的情感。我也找不着什么别的事做了,喜欢的就变成了努力向目标奋斗的动力。想要以后,以音乐为事业吧。”


郑云龙和阿云嘎对视着,郑云龙没想到平时看着如此开朗乐观的阿云嘎,原来曾经那么辛酸,但还是一路走过来了。郑云龙心里有些触动,举起啤酒罐和阿云嘎碰了一下杯。


龙:“很幸运遇到了你,拼命的阿云嘎。”

嘎:“那你呢?为什么来了北舞。””

龙:“受我妈影响,从小就对音乐很感兴趣。后来迷上了音乐剧,就来了北舞想要多学点东西。”


阿云嘎等着郑云龙接下来想说的话,他看着郑云龙,在暮色天光里,灌了一口啤酒,喉结上下滚动。清凉的啤酒入喉,在夏夜里很是消暑。


龙:“我担心,以后的自己会不会变了。”


郑云龙跟阿云嘎提起了那位前辈的事,倾诉了自己的担忧。阿云嘎听完,了解了郑云龙所愁的是那一池迷茫和音乐剧这条路,

道阻且跻。


阿云嘎将手搭在郑云龙的肩上问道:“你热爱音乐剧吗?”

很多年后,阿云嘎还能记得,青年用那双会说话的大眼睛望着自己,很真挚地回答:


“我真的很热爱音乐剧。”


阿云嘎笑道:“我也是。那不就好了。或许有很多因素让那位前辈想放弃了,但我们如果真正地热爱它的话,无论如何都要坚持下去。大龙,自信一点。你要相信...你的...”


“热爱可抵岁月漫长。”



To be continued.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多说几句,写下这篇文的想法:

不是为了单纯磕cp糖而开的这篇文。

我想每个人都会有过迷茫、不确定和动摇的时候,之后才坚定地确认自己所爱然后坚定地走下去。

这篇文的小露台只是我的臆想。

⬆️类似于pubg这样的露台……? 【狗头】


我没有在饭圈不停扒料那么多,或许有些地方ooc,有不完全符合实际的地方,还请见谅。

但我相信在他们籍籍无名的青春里,曾有过对方,让彼此感受到对音乐剧的热爱,对梦想的肯定和追求。他们有过彼此,互相激励、互相理解和信任。我猜测,那时候的嘎子由于经历比较多,会更加成熟和有想法,能够给大龙肯定和鼓励。而大龙更有年轻人一腔热血沸腾的热爱,让嘎子有动力,很愿意和大龙一起去奋斗往后余生。或许不是在学校的小露台上,或许是在学校的琴房,或许是在宿舍,或许在哪个无人知晓的角落,他们曾经一起交换过想法和坚定了信念,理解彼此,

漫长的岁月有了盼头,

才能够让他们一路走到现在,并肩,在追梦的路上愈走愈坚定。





评论(1)

热度(19)